訪談:我的豹二乘組員生活Part.3翻譯

give%2bme%2b_b546f8b8cc934dc43274e4bf5384ce00
翻譯內容:
在訪談的第一段,ADSL解釋了他如何成為一位戰車兵還有在豹二裡開第一砲的感覺如何,第二段介紹車輛的保養和清潔。
所以,跟M1A2相比,豹二有多好?
我想這個問題最後總該來,有一個簡單的答案:豹二比較好!
這是一個你會從地表上任何地方任何認真戰車兵得到的答案!沒有人會說”我們的戰車很爛,那台比較好”。這展示我們對自己所駕駛的東西的驕傲和自信,有這種精神是很重要的。只有相信自己的”鐵豬”的人才是好戰車兵。
其實,我從來沒有那個榮幸駕駛到M1,這當然也是直到今天我依然非常想做的一件事。不過,我有看過一些美國人在卑爾根(一個位在德國北部的北約訓練區和射擊場)的訓練,也和一些資深二級軍士長共同服役並分享他們的經驗。他們有些人有駕駛多種戰車的經驗,也有在國際環境下做訓練。
戰車的設計沒有什麼不同,他們有同樣的乘組員職務分配和佈局。他們外觀上看起來當然不一樣,不過所有80,90年代的西方戰車還是有許多相似之處。他們都使用機密組合的裝甲材質,包含鑄鐵及一些複合材質在裡面。他們體積龐大又蠻高的。比較明顯的差異在內部。美國人喜歡用一種不同配置的砲手平台、觀測系統和控制。他們仍然使用一些我們發覺不準確的感測器,像是風向感測器。我們使用多燃料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M1使用燃氣渦輪引擎。這有造成什麼差別嗎?
好吧,豹二(包含A4和A5版本)非常敏捷,可以在非常惡劣的環境下依然有很快的加速。然而,把扭力傳輸到履帶需要花一點時間,M1因為使用燃氣渦輪所以扭力是準備好隨時傳到。儘管如此,在豹二在中長距離會跑贏艾布蘭。談到敏捷性,豹二總是只需要比M1小的迴轉空間。這有沒有讓一台戰車比另一台好…很難說。在這邊說的M1是A1和A2版本,他們總是比我們的A4或A5重一點。A6他比較長的砲管把我們帶到相同水準而且我們因此失去很多敏捷性。我們用他交換來更好的火力和稍微好一點的射程。
screenshot0057
M1A1和之後的版本使用相同的授權生產主砲,與我們豹二最早版本使用的相同。這顯示使用120毫米滑膛砲是正確決定,讓豹二可以自誇從一開始用的主砲比M1最早版本的好。
其他還有許多不同和相同之處。真正造成差異的永遠是乘組員和他們的訓練。在我服役期間,我們還與國家服務的新兵一起工作。當時國家服務的時間是10個月後來減少成9個月,最初的2-3個月都是基礎訓練。因此,沒有很多時間去訓練他們並讓他們組成小隊。在任何情況下,我們總是能達到自己的目標並與其他乘組員相比較。
直到90年代初,有不同國家和他們乘組員之間的比賽。加拿大陸軍盃是其中一個戰車限定的。在他取消之前,德國和其他豹式使用者贏得了大部分的獎盃。我認為光這點事實就顯示豹式和他的乘組員理所當然是世界上最好的。其他再說什麼都是褻瀆。
當然,有些其他戰車或軍隊有的東西我們也希望有。例如我們很多車長渴望有M1車長倉蓋上強力的.50機槍,或是乘組員用的內建無線電頭盔,這比我們所使用的系統好。有一件事我們從來沒想過,就是交換我們的”載具”,我們很榮幸能擁有他也感到驕傲。
美國人跟我們比有一項優勢:M1至少經過實戰驗證和証明運行良好;這並不適用於豹二,儘管他也在科索沃戰爭和加拿大在阿富汗戰爭中被使用。不過就算最壞的情況發生了,我確定他可以做好他的工作。
對我個人和前任或依然服役中的戰友,豹二是世界上最好的戰車。
發表迴響

